close

 自助旅行中毒者⋯⋯⋯⋯朋友都這樣說我,我只能說,Yes,l am .

2016/11月 韓國首爾跟團行,整個就是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,,,,,讓我娓娓道來⋯⋯

出國因為麥,蝦子餅(腦公)一定要帶兩個孩子所以,我怕照顧不周就選擇了跟團旅行,但我婚前很常自助旅行,所以有一些概念

比如:

1  -機票一定早去晚回(旅行社通常會因為機票,設計的行程不一樣,舉例:晚去早回等於你才玩3天,前後都在交通,和早去晚回機票基本上少玩一天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再扣一天旅行社要去購物,所以不要只看單價下去決定行程,要看飛機時間很重要。

2  -可以跟到一些季節,多看一些東西,比如三月底四月初,看看櫻花🌸    ,十月中到11月中看看楓葉🍁  

        先調查一下,可以賺到一些景點風景。

3  -有些很便宜的團要注意購物行程是否有到一天半,,(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🐑,因小失大,玩樂又減少半天)

4  -跟團是可以殺殺價錢,殺個1500-2000大有人在,,

5  -跟團飛機票基本都在機尾,我想這對一些人沒有差別,但是我本身也是人高馬大,最愛的位子是逃生門口

      整個腳伸直的感覺非常好,但是帶小孩通常不能坐 哪裡)中間的第一排也不錯,,,,自己訂票通常會在商務艙後方那一節,我發現和艉艙空間差很多,果然一分錢 一分貨🤥,還有一個原因,是機尾為何價位最便宜,很多不是太大的飛機,出餐點的位置是愛在機尾,做越前面,越不用忍受出餐車來去的困擾,佔滿走道的餐車,上廁所都麻煩,手也要注意,反正我幾次經驗讓我覺得,飛機坐的位置真的很重要,,,雖然不是時間很久,但是帶小孩真的很重要⋯⋯

以上是對,親子自助旅行和親子跟團旅行出國選擇,,,,

下面再來個比較   自助旅行和跟團旅行好壞PK 一下  

條件:父母小孩共四位,選擇旅遊時間一定在平日,我兒2017年是五歲,女鵝三歲,小孩上課的都會請假,一個是父母都沒辦法休寒暑假,

還有不要再說小孩小出國沒用這句話,真的看個人,不想就不要帶啊!我

們出國就是會帶,沒有要辯解這個問題,我想網絡寫很多

一個是平日在任何旅行價位都是便宜的何況,小孩不上課一個星期或是有上課,也不會因此改變太大,所以我們都在平日請假,當然要看父母啦!

而且小孩跟團旅行基本沒什麼折扣,,,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媽媽就會東算西算的


選擇目的地:不論是要帶誰出國,這是第一步😄,2015/3第一次帶鵝子出國,三月底四月初,日本櫻花🌸季8day,2016/11跟團韓國首爾楓葉季🍁5day,2017/5泰國華欣自由行6day,三次的旅行✈️,讓我覺得跟團真的好累,(三次的文章都還沒有打,又在放連結上來)      

我個人非常不推薦帶,小孩去寒冷的國家,還跟團,(除非15歲過後吧,還沒遇到,以後再說⋯⋯)

舉例2016/11韓國🇰🇷⋯⋯早去晚回班機,楓葉季🍁,三餐正常,當初想說不用管吃,管交通,景點,媽媽就輕鬆了,沒想到是我惡夢的開始💩

一切看起來都很完美,但是,,,我兩個小孩在出國前一週,得了流感,自費購買藥💊以外(現在健保制度下看醫生我還自費3000$),在韓國的那個星期都要吃藥,你也知道媽媽餵藥有多累,而且吃藥很容易昏睡,在韓國狀況很不優,

而且韓國的秋天好冷啊⋯⋯我去過德國,日本下雪,也沒韓國秋天那麼冷,小孩下車後還要,外套圍巾娃娃車,這三寶讓我下車最慢,上車也是最慢的,

(我還是助Yoyo推車,意思就是收很快了,還是跟不上同團成員)而且秋天起風,是很美,但是很冷真的很冷⋯⋯

食物,跟團基本上食物一定配好了,也沒辦法另外點,或晚點吃,,,(本來覺得這樣對小孩比較好,我錯了⋯⋯)人蔘雞一人一鍋,我兩個小孩不吃,我們也吃不下,也不可能帶走,所以好幾餐都因為,不合胃口小孩沒動,我們又吃不完那麼多,剩下好多,小孩也因為沒吃,所以我們換下個點,就是在找東西吃,也因為太冷沒有出去晃,,,,,所以餐點費也比別人貴,,,

再加上早出晚歸的時間⌚️⋯⋯這個就是要特別打一行,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惡夢,每天早上八點要集合是吃完早餐的時間Am08:00.......

我們幫小孩穿好衣服,百米速度下樓還08:10沒吃早餐,所以08:10還在便利商店買早餐,整車的人都在等我們,,,,,

上車後,,,還要一直不好意思到車尾,我們整家坐在車尾,,,,,,連續四天讓我很不好意思,畢竟是跟團,影響到別人,

還有晚上回飯店的時間,不是21:30就是22:30還有一天是23:00⋯⋯這是到飯店樓下的時間不包含洗澡,吃宵夜,摸摸又是一二個小時,

隔天又是08:00集合還要吃完早餐,每天只睡了,6或7個小時就要出門去,在寒冷的國家非常的痛苦,大人這樣何況小孩,

所以我真的覺得,跟團很沒有彈性根本就,很難好好玩,,,,

ㄏㄢㄍ團費是一個人15800折1800/付現在折1000$(但是moko選擇刷卡,,有個保險其實比較划算,)還有小孩不佔床折500$我也沒有省,因為兒子基本要一張床,女兒可以不佔床,但是四天才折500=一天才多125$多一間房,我就沒有省,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在  ,A房梳洗完畢 ,B房睡覺,,,

有賺到房間的感覺⋯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